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四叔守諾 瓻見3萬捐10億

2017-11-23
■李兆基。資料圖片■李兆基。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痚穧a產(0012)主席李兆基多年前曾在自傳中提及,在有生之年,當琤肏數在3萬點時,他會每年捐贈10億元;在4萬點時,每年捐贈20億元,又估計這個善良的意願應該不難達到。昨日瓻收市終升至3萬點,四叔又會否兌現承諾?

正研10項目 年底公佈詳情

琣a發言人回應指,四叔過去數個月已經預言瓻可達3萬點,故此一直向慈善團體及學院研究捐款計劃,目前共有10個項目,料部分能夠落實,部分則未能落實,而捐款總額最終會是10億元,詳細內容希望於今年底公佈。

在2011年3月出版《李兆基博士傳記-延續篇》中,李兆基曾提及「琤肏數3萬點是年前有過的事,不久將來重上這個巔峰,不算是異想天開」。

四叔當時表示,在他有生之年,只要琤肏數升至三萬點,他每年會捐十億元做慈善,升到四萬點,更會捐雙倍。

他今年在其新開的個人網頁上,亦重點標註這個承諾:「我的願望是在琤肏數三萬點時,每年捐出十億元做慈善;以每人資助一萬元計,每年有十萬人受惠。」

港股經過6年反覆上落,最終都升上三萬點。琣a股價昨升0.68%,報51.8元,比十年前大時代高位49.549元還高4.5%。

四叔捐贈不斷 造福無數人

事實上,四叔的捐贈早已源源不絕,造福無數人,單計在教育方面,如捐助內地三間頂尖大學共6億元人民幣,又捐贈香港九間大學,合共超過十億港元,對推動教育發展,作出了長遠而巨大的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