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房協搶客 柏逸首日僅沽65%

2017-11-23
■柏逸售樓處有不少家庭客,氣氛熱烈,一度出現人龍。■柏逸售樓處有不少家庭客,氣氛熱烈,一度出現人龍。

一房呎價1.6萬 貴絕洪水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 、梁悅琴)發展商高價開盤,部分邊緣準買家轉購房協兩個資助房屋,令近期上車新盤銷情放緩。新世界以貴絕洪水橋呎價推出的柏逸,昨日發售首批66伙,發言人表示,售出43伙,銷售率65%,套現逾2.25億元,平均呎價約12,858元。其中位於第2座1樓C6之一房分層單位,實用面積304平方呎,成交價497.2萬元,呎價高達16,355元,料創同區新高呎價。

新世界發言人指,柏逸當中10伙兩房特色戶(地下連花園及頂層連天台)率先沽清,一房分層單位亦沽清。據代理表示,項目買家大部分為自住用家,並主要來自新界區。中原陳國威表示, 有一組客戶購入該盤兩伙3房套房單位,買家為兩姐妹,均屬首次置業,各購入一伙自住,兩伙位於同座,價單訂價分別990.8萬元及943.6萬元,選用即供付款辦法,折實樓價分別782.7萬元及745.4萬元。

錄得約350票登記的柏逸揀樓反應尚可,記者昨早8時45分於荃灣愉景新城的售樓處現場所見,未到登記時間已大排長龍,當中有不少家庭客,氣氛熱烈,人龍一度逾30人。

柏逸首批52伙,實用面積為283至684方呎,屬1至3房間隔,平均折實呎價12,236元,折實售價為404.95萬元至893.02萬元。其後加推的16伙,位於第1座,均為一房戶,實用面積為272至327方呎,平均折實呎價12,236元,折實售價373.2萬元至456.2萬元。

上車盤銷情降溫

事實上,近期上車盤銷情未如年初火熱,上周五宏安亦以貴絕大圍區呎價推售薈蕎首批105伙,首日只售出57伙,銷售率54%。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現時樓市氣氛暢旺, 樓價不斷創新高,覺得無論業主或發展商均看好後市,因此發展商的叫價十分進取,新盤多數貼市價出售,但同期政府推出兩個資助性房屋,樓價較私樓有40%折讓,因而吸走不少購買力,令本月一手成交量下跌,至今只有約580宗,因應近期銷情,他修正一手成交量預測,由原先全月2,000宗大減50%至1,000宗,創今年第二低,但維持12月一手成交2,000宗,全年一手成交約20,000宗的預測。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美聯客戶於柏逸的出席率約70%,客源主要來自新界,用家比例逾80%,其中,約60%為年輕客,1房及2房單位較受歡迎。又認為在柏逸開價帶動下,帶動區內二手交投,本月至今元朗區多個屋苑暫有90宗二手成交,貼近10月108宗的水平,成交速度比上月快,因此預料本月成交會高於上月。

本月一手料回落

布少明指,本月整體一手成交略為放緩,料本月只有1,300至1,400宗,較上月1,600宗回落,但在剛性需求,加上在西九「地王」效應下,資金繼續追捧細價樓,因此他預計第四季整體樓價將升逾3%,細價樓升幅更逾5%。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