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裸照瘋傳 共和黨元老遭「色情報復」

2017-11-24

偷食拍自瀆片 借國會警察恐嚇

性騷擾指控擴大至美國政界之際,微博twitter早前瘋傳國會共和黨資深眾議員巴頓的裸照,據報他曾在離婚前,與facebook一名女粉絲偷情。《華盛頓郵報》前日公開該女子提供的對話錄音,揭示巴頓警告若膽敢洩露他的情事,將向國會警察報案。女事主認為受到恐嚇,又指無意利用裸照作為「色情報復」的工具。

女事主向《華郵》提供兩人在2015年的對話錄音、文字訊息,還有一段53秒的手機影片,顯示巴頓一邊自瀆一邊自拍。匿名twitter賬戶早前已上傳巴頓的裸照,網民隨即「洗版」,該照片是上述影片的截圖,巴頓在私處下方舉機作「大特寫」,並拍下自己的樣貌及大肚腩,但私處已被上傳者遮蔽。報道指,女事主2011年在巴頓的社交網facebook留言,雙方開始交往,經過一輪互傳「密照」後,2012年巴頓招待她到華盛頓國會參觀,並首次上床,2014年在得州再次發生性關係。到了2015年,兩人在電話裡攤牌爭執,巴頓揚言準備好向國會警察舉報,指控她企圖濫用不雅照,傷害他的政治生涯。

腳踏多船 保守派超開放

巴頓前日就裸照風波發聲明道歉,承認與第二任妻子離婚前,曾與數名女子發生性關係,都是雙方自願。他稱當提出和女事主分手時,對方威脅公佈其裸照作為報復,又表示國會警察已接觸他展開調查。女事主則向《華郵》表示,無意要報復巴頓,又否認是她上傳裸照。她又表示,與巴頓交往是因為想結識政圈人士,被巴頓作為國會議員的身份所吸引,但後來發現對方同時與其他女子交往,感到受騙,才站出來揭發事件。她批評巴頓身為國會議員,亦是共和黨保守派,主張傳統家庭觀,卻在網上兜搭性伴。根據得州2015年實行的法例,未獲同意下發佈別人的裸照將觸犯「色情報復」罪行。

國會生涯或終結

按年資,68歲的巴頓是眾議院排第五位的資深議員,如今已是第17屆任期,三周前才表明會繼續競逐連任,輿論認為今次事件或終結巴頓的國會生涯。巴頓在前總統布什時期,曾任國會商務及能源委員會主席,是保守派的中堅分子,大力反對墮胎及同性婚姻。■《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新聞周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