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俞正聲籲兩岸媒體為民發聲

2017-11-25
■俞正聲昨日會見參加峰會的兩岸新聞媒體代表。 新華社■俞正聲昨日會見參加峰會的兩岸新聞媒體代表。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昨日上午會見了參加「第三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的兩岸新聞媒體代表。他表示,在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形勢下,希望兩岸媒體堅持為民發聲,講好兩岸故事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指願與台胞分享機遇

俞正聲指出,中共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要攜手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創屬於全體中國人的美好未來。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願意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推動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心靈契合。我們願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努力,團結兩岸同胞,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爭取和平統一的光明前景。我們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盼媒體講好兩岸故事

俞正聲表示,今年是兩岸開啟交流30周年,也是兩岸新聞交流30周年。當年兩岸隔絕的堅冰,是由新聞記者的採訪打破的,兩岸媒體的交流合作,也為兩岸同胞增進相互了解和理解搭建了溝通的橋樑。去年5月以來,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使兩岸關係遭受嚴重衝擊。在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形勢下,希望兩岸媒體勇於擔當,善盡社會責任,堅持為民發聲,講好兩岸故事,努力做「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的維護者、同胞心靈契合的促進者、中華優秀文化的弘揚者、「台獨」分裂言行的反對者,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營造良好輿論環境。

黃坤明、蔡奇等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