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國民黨黨慶 盼2020重返執政

2017-11-25
■24日,中國國民黨在台北舉辦建黨123周年慶祝活動。圖為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三),前主席馬英九(左二)、連戰(右二)、吳伯雄(右一)、洪秀柱(左一)等人出席活動。  中新社■24日,中國國民黨在台北舉辦建黨123周年慶祝活動。圖為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左三),前主席馬英九(左二)、連戰(右二)、吳伯雄(右一)、洪秀柱(左一)等人出席活動。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昨日在台北舉辦建黨123周年慶祝大會。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國民黨面臨內外嚴峻狀況,只有全黨團結,2018年「三合一」選舉取得明顯斬獲、恢復基層實力,2020年才有更多機會重返執政。

批民進黨令兩岸對峙

當天慶祝大會以「革新、團結、重返執政」為主題,前任主席連戰、馬英九、吳伯雄和洪秀柱一同參與。

吳敦義在致辭中回顧國民黨成立以來及「九二共識」形成的相關歷史。他表示,馬英九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的8年當中,兩岸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展開和平穩定發展;反觀民進黨當局未依過去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基礎來推動各項政策,令兩岸重回對峙僵局,觀光等產業受到很大傷害。

吳敦義強調,目前國民黨面臨內外都非常嚴峻的狀況,只有革新、團結,才能重返執政;2018年就在眼前,希望黨內一心一德,團結在一起,共同贏得2018年選舉勝利;只有2018年能有明顯斬獲、恢復基層實力,2020年才有更多機會重返執政。

當天的慶祝活動多處突顯了青年黨員的參與。吳伯雄致辭時特別讚揚他們做熱情、智慧又有意義的事,也呼籲國民黨把注意力集中在年輕人身上,讓他們更熱情參與,和國民黨一起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