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新北縱火男疑與房客口角報復

2017-11-25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台灣媒體報道,台灣新北市釀9死2傷縱火案,警方逮捕的疑犯緬甸華僑男子李某,法院昨日裁定將其羈押,檢方表示將迅速、縝密完成案件偵查,釐清刑事責任。

新北市中和區一棟公寓出租套房22日晚間發生火警,大火造成9死2傷悲劇。警方追查火警原因,23日循線逮捕縱火疑犯李某。

警方調查,李某曾與出租公寓4樓胡姓住戶發生口角,疑為挾怨報復,將準備的汽油潑灑在樓梯間雜物上,以打火機點燃。李男之前還涉嫌兩件縱火案,檢方曾發出拘票拘提兩次,但李某都未到案。這次乃李某第三度縱火。

新北地檢署23日訊問後,認為被告李某犯罪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且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向法院聲請羈押李男,並於當日深夜移送法院審理。24日凌晨,新北地方法院召開羈押庭審理後,認為李某坦承犯案過程,所涉犯殺人及殺人未遂罪、放火燒毀住宅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反覆實施犯罪行為之虞、有逃亡之虞,還有兩次檢方偵查拘提未到案,若具保不足以偵查順利進行,裁准羈押。

此外,這起縱火案的出租公寓房東,23日已被警方依公共危險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檢方訊問後諭令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