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被困酒店3天3夜 餐餐捱即食麵

2017-12-01

香港文匯報訊 據《都市快報》報道,浙江杭州的張女士和父母及親友報了杭州某旅行社一個六天五晚的旅行團,11月22日從杭州出發去印尼峇里島旅遊,原計劃11月27日早上坐飛機回杭州,但峇里島突然火山爆發,機場關閉,航班取消,他們只能滯留當地。

記者通過微信聯繫上了被困峇里島的張女士,她和家人已經在當地滯留了3天,身心俱疲,非常焦慮。

張女士表示,原本計劃搭坐11月27日早上10時10分航班回國。當日約6點半,到了峇里島登巴薩的國際機場,但等到7點鐘,突然收到通知說,航班被取消,火山爆發了。

滯留費用需自己承擔

由於航班取消,滯留和離開機場的旅客比較多,當地交通安排不過來。張女士一行人從當日早上7點一直等到下午2點,旅行團的大巴才接他們到機場附近的一家酒店暫住。滯留期間產生的所有費用都要他們自己承擔。領隊說,這是不可抗拒的因素造成,旅行的行程已經完成了,他們不負責賠償。

由於無窮無盡的等待,張女士一行很焦慮。她們說,自己每天就在酒店房間裡睡覺,對吃已經沒有要求了,好多餐都只吃即食麵,等待航空公司的消息。

直至昨日凌晨零時30分,張女士發來最新消息,她們一家人已經抵達機場,準備登機回杭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