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陸頌雄大埔「落腳」 與「彪」齊助打工仔

2017-12-04
■一眾工會及友好團體的代表一同見證辦事處開幕。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一眾工會及友好團體的代表一同見證辦事處開幕。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於大埔富善h的辦事處昨日開幕。早在天水圍植根的陸頌雄在大埔設立議員辦事處,坦言是初到貴境,望跟街坊及地區團體多聯絡及交流,又表示冀以勞工界代表身份多聽勞工聲音,認為一定要落區聽意見。他表示,富善h打工仔女數目眾多,當中不乏工聯會會員,希望將組織服務及工作帶到地區,同時收集市民意見。

陸頌雄續指,現時大埔區暫時未有工聯會區議員,希望設立地區辦事處後能改變情況,同時與友好團體推動及關注地區議題,他指會虛心聽意見,希望街坊及地區人士多提點及包涵,指自己已廣發卡片,手機是真人接聽。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葉虎,工聯會會長林淑儀,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等多位政界嘉賓出席典禮,一起為金獅點睛及剪綵球,與一眾工會及友好團體的代表一同見證辦事處開幕。

葉虎讚撐勞工為基層

葉虎致辭時表示,工聯會服務暫時未能覆蓋整個大埔,希望成立辦事處後可提升服務,又讚揚工聯會「撐勞工、為基層」,一直都做得非常好,是次成立辦事處是無縫接觸及接地氣表現,希望辦事處得到街坊支持,冀工聯會為打造香港及地區和諧作更大貢獻。

林淑儀盼爭取7天侍產假

林淑儀表示,對勞工界議員在地區成立辦事處感到高興,望在地區繼續關注打工仔權益,指陸頌雄及鄧家彪都能幫到手,可結合民生問題並向政府反映意見。

她又指明年是工聯會70周年,組織多年來鍥而不捨為勞工爭取福利,如成功將男士侍產假增加至5天,並會繼續向7天目標進發。

陳克勤讚社區好幫手

陳克勤致辭時大讚陸頌雄在議會表現既大聲又夠準確,清楚之餘準備足,為民生講了很多好說話,又指對方樂於聽街坊意見,是社區的好幫手。

鄧家彪:大埔凝聚力佳

鄧家彪發言時首先感謝工聯會義工為開幕典禮打點出力,又指大埔是18區中凝聚力數一數二的地區,當中地區人士、街坊及鄉紳的關係十分之好,是真正可以發揮「同舟共濟」美好精神的地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