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物色西岸反導基地 傳部署「薩德」

2017-12-04
■美國本土部署了7套「薩德」。 資料圖片■美國本土部署了7套「薩德」。 資料圖片

美國兩名國會議員前日透露,因應朝鮮導彈對美國本土的威脅不斷增加,國防部屬下的導彈防禦局(MDA)正於美國西岸物色地點,部署新的導彈防禦設施,當中包括「薩德」導彈防禦系統,防範朝鮮的導彈攻擊。

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籍成員羅傑斯,在加州出席每年一度的「里根國防論壇」期間向傳媒披露,MDA準備在西岸增設導彈防禦系統,但由於明年國防預算未有包括相關撥款,顯示不會在短期內部署。羅傑斯表示,目前只是物色部署地點,MDA稍後會建議哪處符合要求,包括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他未有透露當局正考慮哪些地點,僅稱有多個地點考慮。

至於選擇部署的反導系統,羅傑斯及民主黨眾議員史密斯均表示,華府正考慮部署由洛歇馬丁製造的「薩德」糸統。美軍除在韓國和關島部署外,在美國本土也部署了7套「薩德」,部分設於得州布里斯堡基地。美軍7月曾測試「薩德」,成功擊落一枚模擬來襲的中程彈道導彈。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