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與港合辦培訓認證課程

2017-12-07

東莞各鎮區亦現場亮出招引人才的政策環境,包括積分制、條件准入、企業自評等入戶政策,符合條件的人才可免公開招聘直接入編,突破人才流動瓶頸。其中,國家高新區松山湖到今年11月,共引入「千人計劃」專家33名,佔東莞全市84.6%;該園區擬在未來5年力爭人才總量實現翻一番。

5000港生內地交流實習

出席人才周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科技學院副院長黃永根表示,東莞對人才需求的增多,對於香港青年專才北上發展是一大利好,該學院會將合適的崗位與學生進行對接。近年該學院也聯手東莞市有關部門、港商開展專業培訓課程,至少有5,000名學生到內地交流實習,推動粵港人才及科技的合作。

東莞市人力資源局也透露,目前東莞高技能公共實訓中心也與香港職訓局深化合作,引進電鍍業表面處理、BIM建造工程管理等高端職業培訓資源,首開香港專業證書課程在內地舉辦的先河。同時,東莞還實施「首席技師」培育工程,每年從企業生產一線選出「首席技師」,給予相應待遇和培育政策,支持開展名師帶徒,參與技術攻關和技術革新,到2020年計劃培養500名「首席技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