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將往貧困省份商捐獻

2017-12-07
■龔仁心(左三)向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捐贈200萬元人民幣。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龔仁心(左三)向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捐贈200萬元人民幣。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這些年,我一直很想來內地,但又很怕來內地,因為許多年前達成的捐贈意願都沒能兌現。」龔仁心在與每一家基金會負責人會面時首先都會說到這一句,「不過,大家放心,這些曾經的捐款意願都是算數的,我們一定會兌現。」

龔仁心說,過去數年遇到種種困難,司法程序沒有完成,基金會是無米之炊,無法兌現承諾,但是這些捐款意願都記在心裡,也曾與各家基金會多次溝通確認過。在會面中,與每一家基金會簽署捐款意願書的時間、地點、細節,他都記得很清楚。

「這次我終於可以拿出一點點意思,不再是『空頭支票』了。」龔仁心向每家基金會捐贈了200萬元人民幣,說這只是表達一點誠意,只待華懋基金會相關司法程序結束,一定會兌現之前的承諾。

數家基金會負責人在會面中皆對龔仁心的境況表示非常理解,並讚他「這些年一直心念捐款承諾,相關慈善活動也並未停止過」。

據悉,華懋基金會在數年前曾與三家基金會簽署共計8,000萬元人民幣的捐贈意願。此外,還與中國紅十字會、中華慈善總會、甘肅省民政廳、青海省民政廳、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辦公廳簽署過9,000萬元人民幣捐贈意願。

龔仁心表示,此後,還會前往相關省份,溝通相關捐款事宜。■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