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現新型毒品 警方破獲販毒集團

2017-12-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台灣日前出現了新型毒品--彩虹煙和毒品咖啡包等,毒販用新奇包裝吸引年輕人的目光。日前,台灣警方就破獲了一個販毒集團,查獲近900包毒品咖啡包。

毒品混雜 或危害生命

台灣警方最近在查緝毒品時發現了一款彩虹煙,因為外觀顏色酷炫且有香氣,吸起來還有特殊煙霧,非常具有迷惑性,因此在台灣各個娛樂場所流行。警察憂慮,因為彩虹煙裡面混雜的毒品成分不明,對人體的危害可能更大。

台灣警方表示,如果毒品成分不一的話,造成人體的危害就非常的大,二三級毒品混雜在一起的話,勢必讓毒性就比較強,甚至就會造成生命上的危害。

包裝新奇 吸引年輕人

除了彩虹煙,新型毒品還以咖啡包和糖果的形式出現,因為包裝新奇,更容易吸引年輕人的目光,也因此在全台暗中流行,導致今年使用新型毒品致死案暴增,而且使用者平均年齡不足18歲。

有鑒於此,台法務部門提案,未來販賣兩種以上混合毒品給未成年人甚至孕婦,要加重刑責。另外,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毒品查緝中心11月底破獲一個販毒集團後,順藤摸瓜前往桃園市逮捕了年僅23歲的毒梟,並在民宅內查獲近900包毒品咖啡包、彩虹煙10包和200多萬元新台幣現金等贓物。

警方指出,從日前查獲的未成年吸食毒品的案件分析,有販毒集團專門將毒品瞄準青少年,警方於是成立項目小組展開追查,發現販毒集團利用不知情的出租車司機,以快遞的方式將毒品送貨至指定地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