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調查:明年首季度招聘需求下滑

2017-12-1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灣人力資源平台1111人力銀行昨日發佈調查顯示,受訪企業對明年島內景氣動向趨於保守,一季度招聘需求也同比下滑。

調查顯示,有30%的受訪企業看好2018年經濟景氣,同比下降3個百分點,而看壞明年景氣的企業為15%,同比下滑5個百分點。整體而言,看壞與看好的受訪企業比例雙雙滑落,態度趨於持平,企業對於明年景氣動向採取保守策略。

此外,有六成受訪企業表示明年第一季度有招聘規劃,同比下滑2個百分點。其中以資訊科技業招聘意願最高,其次為百貨販售及民生服務業,而徵才意願最低的則是營建不動產業。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10月份台灣景氣對策信號降為變燈邊緣,說明台灣景氣回溫速度放緩,整體大環境的不確定因素升高。加上今年初實施「一例一休」以來的紛擾,使島內企業對明年景氣信心尚未全面恢復,在人力運用上也相對保守,造成首季招聘旺季不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