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八和新秀演出經典劇目《白兔會》

2017-12-12
■靈音飾李三娘、文華飾李洪信、吳立熙飾火公合演《磨房產子》下半段。■靈音飾李三娘、文華飾李洪信、吳立熙飾火公合演《磨房產子》下半段。

2017-2018年度的粵劇新秀演出系列,各藝術總監多挑選經典的劇目讓新秀們實踐,其中唐滌生編撰的《白兔會》是熱門的劇目。此劇由前輩何非凡及吳君麗開山,劇中情節以傳統中國家庭倫理及忠奸分明的含意為主,全劇有多場令人感動情節,如磨房產子、千里送孤、井邊會母;也有激情的部分,如逼寫分書。瓜田捉妖等。又有全劇唱曲精華的「回歸團圓」,十分動聽。

在11月29及30日油麻地戲院新秀演出的《白兔會》,是由司徒翠英演劉智遠、靈音演李三娘、文華演李洪信、黃寶萱演李大嫂、劍麟演李洪一、吳立熙演火公、鍾颶文演李太公、盧麗斯演李太婆、吳倩衡演咬臍郎聯,司徒凱兒、張偉平、張潔霞等合演。

新秀演出均中規中矩,最有戲的是黃寶萱和劍麟合作的李洪一夫婦的演繹,他們把勢利小人物表演得淋漓盡致。 ■文︰白若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