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陳清晨膺羽聯 年度最佳女球員

2017-12-13
■陳清晨當選世界羽聯年度最佳女球員。 資料圖片■陳清晨當選世界羽聯年度最佳女球員。 資料圖片

世界羽聯年度頒獎盛典當地時間11日晚在阿聯酋迪拜舉行。印尼男雙組合費爾納爾迪/蘇卡穆約力壓世錦賽男單冠軍安賽龍,獲得年度最佳男球員獎,而本年度世錦賽女單冠軍日本的奧原希望未能入圍年度最佳女球員獎的提名,2017年世錦賽男女單打冠軍均無緣年度最佳。中國羽隊(國羽)的雙打新秀陳清晨獲得年度最佳女球員獎,國羽女單小將陳雨菲獲得年度最有潛質球員獎。

共有四人(對)獲得世界羽聯今年的年度最佳男球員提名,包括中國的鄭思維、丹麥的安賽龍、印度的斯里坎特以及印尼男雙組合費爾納爾迪/蘇卡穆約。今年夏天的格拉斯哥世錦賽,安賽龍戰勝林丹奪冠,不過出人意料,安賽龍最終落選,費爾納爾Y/蘇卡穆約榮膺最佳。

獲得女子年度最佳提名的有國羽的陳清晨、黃雅瓊,中華台北的戴資穎,印度的辛杜、韓國的李紹希以及日本的山口茜。最終陳清晨戰勝各路好手當選最佳女球員。

另外,國羽的陳雨菲獲得年度最有潛質球員獎,日本女雙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獲得年度進步最快球員獎。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