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島內多黨派與大陸交流頻繁

2017-12-14
■新黨主席郁慕明率團訪陸,與中共中央台辦座談。 中央社■新黨主席郁慕明率團訪陸,與中共中央台辦座談。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應中共中央台辦邀請,新黨主席郁慕明於9日率新黨大陸訪問團來北京、南京、上海進行訪問,並在11日受到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接見。12日,中國國民黨中常委、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曾文培率領的參訪團亦受到國台辦接待。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透露,無黨團結聯盟負責人近期也將與國台辦進行交流,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相關事宜交換意見。

新黨:堅定堅持「一中」原則

安峰山表示,台辦與訪問團雙方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謀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等進行深入交流,並一致認為,要堅定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努力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和平統一進程,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安峰山透露,新黨與台辦雙方同意建立完善聯繫溝通機制,及時就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重大問題交流研討,凝聚共識。他強調,同台灣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黨、團體與人士開展交往對話,維護並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大陸的一貫主張。

國民黨:反「台獨」護和平

除新黨外,與國民黨的交流也在近期迎來會面。國台辦主任12日會見由中國國民黨中常委、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曾文培率領的參訪團,並就進一步加強國共兩黨交流合作交換了意見,雙方均希望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共同政治基礎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新黨主席郁慕明訪問時表示,台灣近幾年內耗嚴重,大陸卻一直在發展成長。「大陸這些年的發展建設成就和對台政策所展現的誠意和善意,再加上目前兩岸現狀的對比,也使得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開始以客觀和理性的眼光看待大陸」他稱,「這使台灣民眾開始認識到,大陸對台的這些政策和態度是真心實意的,大陸對台灣是機遇,而不是威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