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馬英九告北檢偵辦「三中案」時洩密

2017-12-1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北地檢署(下稱:北檢)偵辦「三中案」,由於近期有多家媒體報道案件相關內容,指涉馬英九涉及不法。馬英九質疑檢方偵辦案件涉洩密,13日到台北地檢署提告,並表示「實在是忍無可忍」。

台灣某周刊13日報道指,馬英九涉主導中視交易等三中交易案,涉及圖利中視買家4.8億元新台幣,報道並提及檢方偵辦案件的諸多細節,包括查扣的錄音光碟中,錄到馬英九在「現聲」。馬英九下午3時多,現身北檢以告發人身份告檢方洩密。

馬英九表示,自從案件偵辦以來,不斷出現扭曲事實的錯誤傳聞,基於尊重司法,始終隱忍不發;直到上個月29日,應訊14.5小時,各種違背事實、離譜誇張的偵查細節,被少數媒體報道,由於許多內容僅檢察官知悉,馬英九懷疑檢察官向媒體洩密。

馬英九更直接點名特定周刊,稱自己從來沒有回饋與圖利任何人或任何單位,所有參與過的會議都一再地強調「買賣一定要依法行事,不可以有違法暴利的情事」。馬英九也說,馬辦已於上周要求北檢對外公開聲明,直至13日,北檢沒有正面回應,這樣的辦案方式已經違反《刑事訴訟法》公平辦案原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