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國將啟第二輪自貿協定談判

2017-12-15
■習近平及文在寅共同見證了經貿、綠色生態產業、環境、衛生、農業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中新社■習近平及文在寅共同見證了經貿、綠色生態產業、環境、衛生、農業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日表示,中韓自貿協定自2015年12月生效以來,對促進兩國經濟增長發揮了積極作用。目前,雙方正在準備啟動第二輪中韓自貿協定談判。

高峰在商務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自2015年12月中韓自貿協定正式生效以來,雙方實施了三輪降稅,在全球貿易保護主義有所抬頭的不利形勢之下,對深化中韓雙邊的經貿合作、促進兩國經濟增長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兩國產業界和消費者廣泛受益。截至目前,中國實際利用韓資項目6.3萬個,韓資實際到位金額超過了716億美元。中韓雙方在發展戰略對接、共建「一帶一路」,提升貿易投資便利化水平,推進國際產能合作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根據中韓自貿協定的規定,雙方將在協定生效兩年內啟動第二輪談判,也就是以負面清單的方式啟動服務和投資領域的談判。高峰說,目前雙方正在就此進行積極的準備。中方願與韓方進一步加強在經貿領域的合作,共同打造互利共贏的雙邊經貿關係,推動中韓關係不斷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