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20蚊摩天輪 3年不加價

2017-12-15
■中環摩天輪幾經轉折後,終趕及在今年聖誕節前,於本月20日正式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中環摩天輪幾經轉折後,終趕及在今年聖誕節前,於本月20日正式開幕。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下周重開已有5千人預約 營運商承諾服務質素如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中環摩天輪幾經轉折,終趕及在今年聖誕節前,於本月20日,即下周三正式開幕,每位乘客只需付20元即可登上摩天輪,從高空細味香港。新營運商The Entertainment Corporation Limited(TECL)行政總裁鄧米高表明,不會因票價由以前的100元減至20元而影響質素,並指已與政府簽約,在未來3年都不會加價。而現時已有5,000名市民預約,建議有興趣人士在周日(17日)起登上網站預約,並正研究會否在節日延長開放時間。

摩天輪將於明天至19日期間試行營運,逾7,600名來自本港多個慈善團體人士將獲邀免費試坐摩天輪;本月20日正式營運,成人每程20元;3歲以下小童及65歲或以上長者每程10元。

車廂變紅 每程轉3圈

摩天輪外形沒有大變動,只是車廂變紅,仍是42個車廂,每個車廂可坐8人,每程圈數與舊營辦商相若約3圈,料每小時能容納1,000人。

鄧米高在昨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會否因門票價格減少而令每程圈數減少及質素受到影響時,他以比喻作回應:在大型連鎖店購買一對價值3,000元的鞋子,即使減價,其質素也不會改變,承諾所有服務與以往一樣。

他續指,現時已有不少贊助,未來也會舉辦各種活動,如摩天輪旁邊有新建的「AIA Vitality公園」,將免費舉辦康體活動,如舞蹈班、瑜伽及太極拳等。

倡聖誕提早上網預約

參與管理摩天輪的公司Agenda Consulting董事總經理郭浩山指,摩天輪早前供市民優先預約,至今已有5,000人預約,建議在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打算乘搭摩天輪的人士先在官網預約門票。

摩天輪交接事件早前鬧出「大頭佛」,有份促成新舊營運商交接的盛智文昨日亦有到場,他笑說,很高興摩天輪能順利交接,令新營運商不用花一年時間再重建新摩天輪,而票價大減亦有利摩天輪未來發展。

記者昨午試坐摩天輪時,首圈沒有停留半空,時間約2.5分鐘;次圈則有停留半空,長約6分鐘,兩圈時間共約9分鐘。

內部設計及運行方式與舊營運商營辦的摩天輪相若。不過能坐5人的VIP車廂仍未開放,亦未知是否與舊營運商一樣,能在VIP車廂內加錢享用香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