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世紀21料明年樓價升10%

2017-12-18
■左起:世紀21香港行政總裁吳啟民、世紀21聯動(香港)控股營運總監楊錦威、世紀21集團營業董事虞立燊。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攝■左起:世紀21香港行政總裁吳啟民、世紀21聯動(香港)控股營運總監楊錦威、世紀21集團營業董事虞立燊。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今年樓市升足全年,展望2018年,世紀21香港行政總裁吳啟民表示,雖然美國剛加息,但因市場已消化其影響,目前市場資金充足,置業需求仍在,即使加息四分一厘、半厘,甚至一厘,對資金流向影響不大,預料明年樓市仍然向好,貨幣貶值、資產上升的局面維持不變,樓價預料仍會有10%的上升空間。

吳啟民指出,香港置業需求多,但土地供應少,樓市易升難跌。預測明年新盤銷售仍然以細單位為主,升幅會較中價樓為多,因為樓市辣招令首期增加,而樓價上升亦不利換樓。他說:「以前你可以買兩層樓供住先,換鷛s樓後舊樓再慢慢賣,但M家好難去用一個入息供兩層樓,要賣鬫菑v層樓去買新樓,樓價上升下賣鷘翹荈R新樓就好危險,亦係大部分保守家庭做唔到,中產家庭想換樓都做唔到,令二手慢落薄C」

他續說,近年一手上車盤價格升鬫n多,最新港島區的上車盤價格都要每呎2萬至3萬元,導致不少購買力回流到二手,帶動二手睇樓量與成交量回升,相信2018年這種情況會持續。

上半年擬新增12間分行

世紀21集團營業董事虞立燊表示,集團現時有約120間分店,員工約1,600至1,700人,明年將會持續擴張計劃,人手打算增加8%至10%,傾向處理二手物業交投為主,分行亦計劃明年上半年新增10間至12間,位置會選擇成交量較多、又或新盤落成較多的地區,下一間分行會在新界區,之後再選擇港島區。

世紀21聯動(香港)控股本月初推出「地產代理加盟業務」服務概念,已接獲超過400個查詢。世紀21聯動(香港)控股營運總監楊錦威表示,該計劃首批共有三位投資者正式加盟,包括世紀21聯動(鴻彰)地產及世紀21聯動(昇輝)地產,首間黃埔區店舖昨日已開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