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良心」唔識「女神」 「女神」好打有限

2017-12-22

陳方安生日前被問到港島區補選會否支持「香港眾志」的周庭,陳方安生話,「唔太認識呢位女士」。「香港良心」竟然唔識「學民女神」,「女神」真是好打有限,補選選情恐怕不妙。

周庭代「眾志」出征,參選明年3月的港島區補選,給人的唯一感覺就是「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黃之鋒、羅冠聰官司纏身,自顧不暇;稍有名氣的林淳軒疑穿櫃桶底被逐出門;環顧「眾志」內部 「竟無一人是男兒」,「女神」只好臨時拉伕、趕鴨上架,望搶返個議席。「女神」雖然有樣,但論名氣、戰績,戰勝算渺茫,若有更好選擇,相信反對派不會推她出來。可見反對派真的無人可用,難怪有網民大呼:「爛橙揀唔落手」。

普通人不認識周庭並不奇怪,但陳方安生作為老牌政客,不可能對周庭一點了解都沒有,話「唔認識」不過是不想太落「女神」面,其實根本就「睇唔起」。陳方安生在香港乃至國際,都是「響噹噹的人物」,「香港良心」不是浪得虛名,想當年港島區的立法會補選,代表反對派出戰的正是陳方安生。如今,又遇到港島區補選,難道周庭會成陳方安生的接班人?周庭不過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丫頭,雖然有「女神」光環,但怎能和陳方安生相提並論,難怪陳方安生話「唔太認識呢位女士」。

周庭有何拿得出手的威水史?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非法「佔中」期間臨陣脫逃,因為「驚死」而辭任「香港眾志」前身「學民思潮」發言人。聯想到最近「本土民主前線」的黃台仰棄保潛逃,原來毫無擔當、有難先走,就是這些所謂政治明星的共同點,這些人是些什麼貨色,將香港交給他們,又怎能令人放心? ■趙興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