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美國《游泳世界》雜誌 李冰潔榮膺泳壇年度新人

2017-12-29
■中國姑娘李冰潔。 新華社■中國姑娘李冰潔。 新華社

2017年進入尾聲,在美國最權威的游泳雜誌《游泳世界》總結年度新人時,隆重介紹15歲的中國姑娘李冰潔。《游泳世界》指出,李冰潔已經成長為世界上最優秀的中長距離女子游泳運動員之一,15歲就獲得了游泳世錦賽800米自由泳銀牌和400米自由泳銅牌,800米表現更是驚豔。

李冰潔的對手莉迪姬是奧運冠軍,自2012年倫敦奧運會奪冠後,800米就保持不敗,每次都是遙遙領先,2013年世錦賽獲得亞軍的丹麥選手弗里斯也比她慢了3秒多,是差距最小的一次。在今年的布達佩斯世錦賽上,莉迪姬成功衛冕,但年輕的李冰潔把兩人的差距縮小到了2.78秒。

李冰潔的亞軍成績8分15秒46,是該項目的歷史第三好成績,僅次於莉迪姬和2008年北京奧運會冠軍、英國名將阿德林頓。而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的成績榜上,李冰潔也分別佔據歷史第八和第12的好成績。 此外,在世錦賽之後的全國運動會上,她又刷新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亞洲紀錄。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