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對派倒戈「一地兩檢」無恥

2017-12-31
■立法會文件顯示,反對派早年曾表態支持涉及增設「一地兩檢」的議案,但今天卻調轉槍頭,打倒昨天的我。■立法會文件顯示,反對派早年曾表態支持涉及增設「一地兩檢」的議案,但今天卻調轉槍頭,打倒昨天的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逢中必反」、「為反而反」的反對派最近頻頻站出來反對「一地兩檢」,圖將「一地兩檢」扣上「割地」、「邊界盡失」、「越境執法」、「荒謬中的荒謬」等大帽子,混淆視聽。不過,時光倒流至6年前,原來民主黨、公民黨這些傳統反對派在2011年統統都是支持「一地兩檢」,時任公民黨黨魁余若薇更聲稱:「公民黨係絕對同意香港同內地係要有經濟融合。」網民批評他們毫無政治道德,慨嘆可惜港人偏偏喜歡被騙。

「青城派國師」傻根(陳云根)昨日在facebook上載了立法會於2011年5月5日關於「推動粵港區域經濟融合」議案的投票記錄,踢爆反對派在「一地兩檢」議題上如何食兩家茶禮。

該議案內容是促請特區政府抓緊《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的實施為香港所帶來的機遇,進一步推動粵港經濟合作,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本會亦促請特區政府:簡化粵港兩地的清關手續,積極研究增設『一地兩檢』關口或更多利便通關措施,以促進雙向的人流和物流暢通無阻。」

原來這議案是關於表態支持「一地兩檢」與否的,那麼反對派的投票立場是如何?翻看記錄,何俊仁、李華明、涂謹申、張文光、劉慧卿、李永達、甘乃威及黃成智全部民主黨議員當時都贊成的。公民黨也不遑多讓,余若薇、梁家傑及陳淑莊投贊成票,吳靄儀及當時仍是公民黨的湯家驊則缺席。

余若薇:絕對同意兩地融合

余若薇當時更在議案辯論時清清楚楚聲稱:「我呢亦係(騿^度好清楚咁發言亦都立此存照,公民黨係絕對同意香港同內地係要有經濟融合。」其他投下贊成票的還有時為立法會議員的民協馮檢基及工黨張國柱等。

網民批毫無政治道德

傻根質疑,當年投票贊成「一地兩檢」的反對派議員,現在又可以食兩家茶禮,出來號召反對派支持者反對「一地兩檢」了。他並稱,如果反對派還有一點點政治道德,這些當年投票贊成「一地兩檢」的議員或前議員,現在就不要出來號召選民反對吧。

網民當然是不會輕易放過這班傳統反對派,批評他們毫無政治道德。「Eddie Leung」稱:「『飯民』從來沒有正確的道德觀念。「Bleekon Lau」也稱:「要一班口是心非賣港『泛民』拿出一丁點政治道德,恐怕是緣木求魚。」

有網民則揶揄公民黨是一貫「騎牆派」。「Jani Cheung」聲稱:「陳淑莊同梁家傑2011年係讚(贊)成「一地兩儉(檢)」。而(M)家企出蟑馱牊巀傢D。公民黨不嬲都買幾邊。」「Ken Lee」則指:「唔使問點解律師黨唔搞司法覆核,原來公民黨有份贊成『一地兩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