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快車賽期三連和 禍不單行迎新年 兩大前鋒受傷 紅魔恐再失「拖」

2018-01-01
■保羅普巴無必要地門前加一腳,結果入波變越位。  路透社■保羅普巴無必要地門前加一腳,結果入波變越位。 路透社

曼聯本賽季首次遭逢連續3場聯賽失分,更賠了夫人又折兵,以致今晚作客愛華頓兩大前鋒都無法上陣,未能順風順水迎接新一年。上月31日凌晨完場一戰,曼聯主場跟賽前7場不勝的修咸頓互交白卷,連「二哥」位也不保。曼聯中場保羅普巴臨完場前無必要地門前加一腳,令入球慘變越位。對紅魔更傷的是盧卡古被撞傷退下火線,跟伊巴謙莫域都無緣對陣「拖肥糖」。(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周二1:30a.m.直播)

盧卡古踢了14分鐘便在一次爭頂中撞傷頭,需固定頭部並用擔架抬離場。曼聯主帥摩連奴稱,比利時「魔獸」跟沒進入此戰比賽名單的伊巴謙莫域(伊巴),都肯定踢不上元旦日對拖肥一戰。「我認為他(盧卡古)至少缺陣兩場,」對於老將伊巴,「摩佬」更透露兩個月前才久休復出的瑞典鋒霸,因膝部傷情反覆需再缺陣一個月。

迪基亞神勇 普巴敗家

兩軍各有具威脅埋門,紅魔的迪基亞和客隊的阿歷士麥卡菲兩員門將都各救出了一些險球,若沒迪基亞用腳擋到沙恩朗的近射,相信主隊已告失守。曼聯到81分鐘本有望絕殺對手,尼曼查馬迪門前混戰射門,皮球溜向龍門,眼看快要入網,越位在先的保羅普巴卻加一腳令入球變「詐糊」。

紅魔遭遇本賽季英超首個三連不勝,聖誕新年快車賽期頭三場的9分中共已失了6分,更被車路士以1分優勢搶走積分榜第2位置。「我對球員無可抱怨,他們在比賽中已展現出很好的態度和爭勝慾。」摩帥賽後點評說:「只是遺憾沒能入球。」

摩佬埋怨又漏判12碼

今番2018年第一戰作客面對愛華頓,紅魔爭勝壓力更大。「拖肥糖」自艾拿戴斯接手救火後的回穩勢頭日前以1:2不敵般尼茅夫告終,然而他們近5個聯賽主場有4勝1和佳績,而且受傷前狀態甚佳的朗尼可復出倒戈進攻紅魔的大門。

另外,今仗上半場修咸頓中堅吉田麻野禁區內一記手球犯規沒被罰12碼,摩佬坦言:「多遜是很出色的球證......但那球沒判12碼還是令人失望。」他質疑當時連距離五十多碼外的自己都看得清是手球,球證卻無表示。「寸王」續發牢騷道:「事實上近來一些判決都對我們不利,拉舒福特對李斯特城一戰本該獲判12碼,對曼城時安達靴里拉禁區內被拉跌,但我們都沒獲得12碼。」

■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