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上合昆明馬拉松鳴槍 1.6萬人奔跑迎新

2018-01-01
■納扎羅夫(右)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香港文匯報記者丁樹勇 攝■納扎羅夫(右)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香港文匯報記者丁樹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樹勇 昆明報道)昨日上午,上合昆明國際馬拉松鳴槍,來自18個國家的1.6萬餘名運動員和長跑愛好者從美麗的高原湖泊滇池畔起跑,以奔跑辭舊迎新。本次賽事經激烈角逐,各類比賽成績揭曉;其中,男子全程馬拉松冠軍由吉爾吉斯斯坦選手Adilet Kyshtakbekov奪得,用時2小時23分20;中國選手楊紹輝、陳國俊分獲第二、三名。女子全程馬拉松冠軍為中國選手鄭文榮,用時2小時50分41;中國選手張景霞、白俄羅斯選手VOLHA KAMINTHANIE分獲得二、三名。

塔國奧運首金得主率隊參賽

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獲得塔吉克斯坦首枚奧運金牌的納扎羅夫,作為上合組織成員國體育部官員,率隊參賽。在接受記者專訪時,納扎羅夫表示:「體育是可以鼓舞青年的運動。」四度參加奧運會的納扎羅夫,終於在2016年里約奧運會上以78.68米的成績,奪得男子鏈球冠軍,摘下該國首枚奧運金牌。接受專訪時,納扎羅夫說,取得奧運金牌後,該國不少青年深受鼓舞,已有20餘名青年投身其所從事的鏈球運動。如果身體狀況允許,自己預計仍會參加2018年奧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