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 > 正文

兩岸青年交流建構「新願景」

2018-01-03

面對兩岸近況,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理事長蘇永安日前率員,和王正率領的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訪港團聯合在香港舉行座談會,以「兩岸新未來:新活力與新願景」為主題,交流探討兩岸如何建立共識,建構「新活力」與「新願景」。這是和發會與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第三次聯合舉辦的活動。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李堅怡和20多位港台青年參加了座談會。

蘇永安首先代表創會會長陳守仁,會長林廣兆,執行會長吳天賜向與會青年問好。他表示,很高興再次與台灣的青年學者交流,探尋兩岸如何建立共識。年青人有抱負有活力,是國家和社會的未來和希望。王正博士一行均為優秀的青年,相信是次港台青年學者交流將傳承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讓更多青年了解國家發展,熱愛中華民族。

李堅怡歡迎台灣的青年朋友訪港時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內表示,初心不忘,牢記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她鼓勵青年們多關心了解國家的發展,將事業與國家的發展相融合,為兩岸和平發展牽線搭橋,爭取受惠國家發展,民族復興紅利。

王正博士表示,此行是感恩,感悟、反思之旅。感謝兩岸和發會,中聯辦的支持和安排。是次由學術界及媒體等人員組成的智庫參訪團,主要參訪香港各大學術機構及與媒體,旨在了解「一國兩制」在香港的落實情況,思考在台灣實施的可能性。訪港日剛好是南京大屠殺的紀念日,提醒兩岸青年應牢記歷史教訓,以史以鑒,多交流,共同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共融統一。

兩岸青創中心主任羅霄主持晚會,他鼓勵兩岸青年創業創新,促進兩岸共融。多位港台青年就如何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建言獻策,氣氛熱烈。與會者包括:中聯辦魏敬東、王磊,中華青年聯合會訪港團孫若怡、林信雄、王瀚興、楊凱鈞、游智彬、許陳品、張淇淙、陳卿翊、張宥凱、簡妤蓁。兩岸和發會任暉、吳國桓、蘇穎聰、施若龍、楊國華、楊棟,特邀陳元壽等。(特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