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心繫「三農」為百姓發聲

2018-01-04
■山東省政協委員任素貞。   香港文匯報記者丁春麗 攝■山東省政協委員任素貞。 香港文匯報記者丁春麗 攝

任素貞每年的提案都會有不同的主題,2016年的主題是「教育」,其中4件提案事關教育。但在每年的提案中總會有一個不變的主題:「三農」。任素貞說,這是她的一個情結。

「任老師這麼多年一直奔走於社會各層,為基層發聲、呼籲。」楊瑞強感慨老師這種工作的熱情,更特別感動她對農村發展的關心:「她總是不遺餘力地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群,尤其是偏遠農村地區。」

《關於加大實施新農村合作醫療力度的建議》《關於依法規範農村土地流轉程序的建議》《關於加強偏遠地區村級道路建設的提案》......任素貞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三農」。任素貞告訴記者,「草根委員」只有扎根到基層去,才能了解最現實的問題,也才能反映出基層老百姓的聲音。

任素貞2014年撰寫的《關於農民工工傷及賠償現狀的調研》被致公黨山東省委列入重點調研課題。她調研發現,農民工大多在建築業、製造業等高風險行業工作,職業危害風險大大高於其他行業,而他們往往又沒有參加工傷保險。她呼籲政府部門加強對重點領域的監管督查力度,加大對違法違規企業的懲罰力度,建立農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幫助農民工維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