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騰訊獲基金第三方銷售牌照

2018-01-04
■騰訊旗下子公司騰安科技獲發基金第三方銷售牌照。資料圖片■騰訊旗下子公司騰安科技獲發基金第三方銷售牌照。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繼幾個月前拿下控股的保險牌照後,騰訊(0700)的互聯金融業務剛踏入新年,又有好消息。據深圳證監局1月2日發佈,騰安信息科技(深圳)證券投資基金銷售業務資格的批覆,亦即是基金第三方銷售牌照。騰安科技是騰訊的資子公司,騰安科技最主要的業務平台為騰訊理財通。

據《中國基金報》報道,在騰安科技獲批第三方基金銷售牌照之前,騰訊理財通在基金銷售上有兩種模式,一種是基金公司直銷前置,也就是對接互聯網公司,實際法律上還是屬於基金公司直銷;另一種是通過其他第三方基金銷售機構賣基金。而拿下第三方基金銷售牌照之後,騰訊未來有望在基金銷售方面發力,特別是在微信端,近10億微信活躍用戶未來買基金可能更加簡單和便捷;而同時,騰訊在金融領域上已先後完成支付、銀行、理財、徵信、保險、券商、小貸方面的佈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