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全球快樂評分 港排尾七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美國民調中心蓋洛普昨日發表的最新年度調查顯示,香港在全球十大不快樂國家或地區中排名第七,淨快樂評分僅得29分,伊朗則成為全球最不快樂的國家或地區,其次是伊拉克及烏克蘭。同時,斐濟以92分淨快樂評分成為全球最快樂國家或地區。

斐濟膺全球最快樂國家

調查指,十大最快樂國家或地區榜首為斐濟,哥倫比亞及菲律賓分列第二位及第三位。排第四位至第九位的依次為墨西哥、越南、哈薩克斯坦、巴布亞新幾內亞、印尼、印度,至於阿根廷與荷蘭則並列第十位。

香港的淨快樂評分則在調查涉及的超過50個國家或地區當中,排行尾七。

蓋洛普於去年10月至12月訪問全球55個國家及地區合共超過5.3萬名居民,了解他們過去一年是否快樂,結果顯示約60%受訪者認為自己活得快樂,但全球快樂評分較前年低10分。

報告指,2017年幾乎每星期都傳出恐襲事件,屬艱辛的一年,影響許多人生活。調查機構負責人認為,快樂與否並非與居住的國家或地區有關,而是受每人的年齡、收入、教育程度或生活方式所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