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跨境童上學途中失蹤 深警網吧尋回

2018-01-05
■跨境失蹤男童已被尋回。■跨境失蹤男童已被尋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石華、杜法祖 深圳報道)一名11歲跨境男學童,本周二 ( 2日) 赴港上學途中在深圳失蹤,深圳全城出動微信尋人,至昨午4時許,深圳警方終於在梧桐山一處網吧找到出走的男童,事後已平安回到父母身邊。

據知情人透露,元旦前夕,男童郭治強向母親索取500元,遭到拒絕後心情欠佳。到周二當天,父親給兒子1,000元交書簿費,郭治強拿到錢後獨自來到梧桐山一處網吧,警方憑男童親人提供的資訊,在網吧內將男童找回。

事發周二上午10時,郭治強的父親接到香港粉嶺學校的電話,指兒子沒有去學校上課。郭父立刻打電話給兒子,電話卻處於關機狀態,最後決定報警。

郭先生向傳媒表示,「周一佢仲陪我去修車,然後到超市買東西;周二早上7點佢就出門了,在榮超花園站準備乘坐公交前往羅湖口岸過關,整個過程沒有什麼異常。」

據悉,治強從小學開始已獨自前往學校,沒有跟保姆車,每天晚上8點左右回到家,像這樣曠課還是第一次。

「雖然父母離異,但是他性格外向,很喜歡聊天。缺點就是貪玩,愛上網,愛看漫畫書。只要熟悉了環境,就去網吧。」郭先生說。

專門服務於跨境兒童的「羅湖區跨境學童服務中心」主任王艷冰表示,郭治強出走事件是偶發事件,但是跨境學童的通關安全問題應該多受關注。「孩子畢竟是孩子,高小學生不獲發『禁區紙』,安全隱患是一個問題,面臨的誘惑也不能分辨,學校、保姆車宣傳以及家長方面應共同努力改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