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澳45℃「殺人熱浪」 公路融化

2018-01-07

北美在「炸彈氣旋」籠罩下,部分地區近日氣溫降至攝氏零下40度,不過與此同時位於南半球的澳洲卻遇上「殺人熱浪」,新南威爾士省昨日錄得45度高溫。酷熱天氣導致維多利亞和南澳省發生過百宗山火,政府發出緊急警告,呼籲郊區民眾盡量留在室內。

澳洲南部廣泛地區昨日氣溫均超過40度,其中墨爾本達42度,超高溫甚至令維多利亞省一段長達10公里公路的瀝青融化。當局表示,天氣炎熱加上長期乾旱、風勢強勁及風向轉變,非常容易引發山火。截至昨日傍晚的24小時內,單是維多利亞省郊區便錄得114宗火警,另有25座建築物起火,南澳省昨午亦向鄰近維多利亞省的多個地區發出緊急火災警告,呼籲民眾不要隨便外出。

新南威爾士省衛生部門亦提醒民眾多飲水,警方呼籲切勿獨留小孩和寵物在車上,確保所有牲口或寵物留在通風地方及有足夠食水供應。 ■《衛報》/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