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潘基文侄認行賄 或囚7年

2018-01-07

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的侄兒潘柱賢(Joo Hyun Bahn,譯音),被控向卡塔爾主權財富基金一名官員提供賄款,以促成主權基金購入越南一幢商業大廈。潘柱賢前日在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承認串謀和行賄罪,法官押後至6月29日判刑,潘柱賢面臨入獄10年,但根據他與檢方達成的認罪協議,他將面臨監禁3至7年。

涉案的Landmark 72大廈樓高72層,由潘柱賢父親及潘基文二弟潘基相擔任高層的韓國建築公司持有。39歲的潘柱賢於庭上承認犯下不當行為,在2014及2015年試圖透過中間人,以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賄賂卡塔爾主權財富基金一名官員,同意事成後再支付200萬美元(約1,563萬港元)。

控方指出,這宗物業交易金額達8億美元(約63億港元),一旦成事,潘柱賢可賺取數以百萬計美元佣金。居於新澤西並在曼哈頓任職地產經紀的潘柱賢表示,他明白到在服刑期滿後,或會遭遞解出境。美國檢方亦已起訴潘基相,他目前在逃。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