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國產遊戲海外營收逾80億美元

2018-01-11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福建廈門召開的中國數字娛樂產業年度峰會上獲悉,去年國產遊戲在海外市場不斷「開疆拓土」,全年海外市場行銷收入82.8億美元,多部國產遊戲在海外成為「爆款」。

據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數字出版司網絡出版監管處處長張懷海介紹,去年國內遊戲市場總營收達到2,036.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3%。同時,國產遊戲不斷「走出去」,全年海外市場行銷收入達82.8億美元,同比增長14.5%。

去年海外遊戲市場上湧現出了不少「中國面孔」,尤其是在迅速發展的移動遊戲市場。國產二次元手遊《碧藍航線》在登陸日本市場後,一度登頂日本App Store暢銷排行榜,獲得了口碑與銷量的雙贏。國產策略手遊《蘇丹的復仇》主要面向阿拉伯語遊戲市場,在沙特阿拉伯、卡塔爾等多個國家取得App Store和Google Play雙平台暢銷榜第一。

網易公司副總裁王怡說:「中國原創遊戲已經有能力在全球遊戲市場上進行競爭。」他還提到網易遊戲推出的中國風遊戲《驚夢》。該遊戲以互動解謎遊戲的形式重現了中國傳統戲曲《牡丹亭》,並在全球152個國家獲得了App Store的官方推薦。他說:「我們希望將更多精品輸出海外,讓遊戲成為文化交流的介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