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8個月大B仔疑受虐頭臉傷

2018-01-11
■寄養家庭女戶主涉虐待男嬰被捕帶署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寄養家庭女戶主涉虐待男嬰被捕帶署調查。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送院揭腦有血塊或遭猛烈搖晃 寄養家庭女戶主被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5歲女童「臨臨」疑被虐致死觸發社會大眾關注同類事件。葵涌瑪嘉烈醫院日前揭發懷疑寄養家庭虐兒案,一名居於寄養家庭的8個月大男嬰,上周五(5日)被發現頭臉受傷送院,經進一步檢查後發現,男嬰的腦部及眼底分別有血塊及瘀血,疑曾遭人猛烈搖晃。院方恐再發生「臨臨」被虐案翻版,昨晨決定報警,案件列作虐兒跟進。葵青警區重案組探員昨晚拘捕涉案寄養家庭女戶主,在單位內檢走嬰兒用品等證物。

同日,長沙灣蘇屋h亦揭發一名數月前起沒有上學的3歲女童獨留家中,涉案母親更一度發惡,咬傷兩名登門查案的警員被捕。

懷疑被虐致腦出血的8個月大男嬰,去年4月出生,留院兩個月才出院。由於其生母被判入懲教院所,男嬰其後獲安排暫由寄養家庭照顧。

去年11月,男嬰再轉交由另一個居住葵涌區的寄養家庭照顧,該家庭有一對年約60歲的夫婦,以及一名年約30歲的女兒,該家庭過往有約10次寄養經驗,一直記錄良好。

本月5日,該對夫婦報稱發現男嬰頭及臉受傷,神情有異,送入瑪嘉烈醫院檢查。其間,經電腦掃描顯示男嬰腦內出現血塊,眼底亦有瘀血,須安排入兒童深切治療病房留醫,至近日病情有好轉,現留醫兒童病房。

院方恐「臨臨案」翻版報警

由於早前才揭發屯門時代廣場恐怖虐兒案,5歲女童「臨臨」慘遭虐待致死,院方醫生經分析男嬰傷勢後,認為事件不尋常,不排除是遭人猛力搖晃造成,遂於昨晨10時許報警。警方隨後向社署及有關寄養家庭了解。

另昨晨11時半左右,有幼稚園校長向警方報案,指校內一名姓利3歲女生,聲稱被獨留在長沙灣蘇屋h牡丹樓寓所,懷疑有家長疏忽照顧兒童,擔心女生安危。

禁女返學獨留家 「虎媽」咬傷兩警

警員接報迅速趕抵單位,證實確有一名女童被獨留在家,遂召喚消防員到場,正準備破門入屋調查之際,女童的姓趙母親(40歲)剛巧返家,惟有人在接受警員查問時,突然情緒激動與警員在走廊發生糾纏。混亂間,兩名警員分別被咬傷手掌及手指。

警員其後制服趙婦,以涉嫌虐兒及襲警罪名將她帶返署扣查,兩名警員需送院敷治。

至於一度被獨留在家的女童,事後由社工陪同送院檢驗。

消息稱,約三四個月前,趙婦已不准女兒上學,更不時將她獨留在家,而單位過往亦曾因噪音問題遭鄰居投訴。

警方現正與社署跟進個案,包括調查涉案母親不讓女兒上學的原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