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特稿】馬雲埋單不用支付寶

2018-01-12
■支付寶官方微博稱,每個人在支付方式上的選擇都是自由的。■支付寶官方微博稱,每個人在支付方式上的選擇都是自由的。

內地網上近日熱炒馬雲到重慶酒吧消費,不過焦點集中在他使用銀行卡結賬,卻非支付寶。這下可令支付寶尷尬了,支付寶第一時間在官方微博回應稱:「每個人在支付方式上的選擇都是自由的,也都是應該被尊重的,自己的員工也不例外。」

內地網站《上游新聞》報道說,本月10日馬雲及阿里巴巴集團資深副總裁兼阿里雲總裁胡曉明等一行6人被發現到重慶九街的某個酒吧消遣,點了啤酒和5種川味小吃。馬雲沒有喝酒,也沒有吃東西,只喝了一些清水,一邊和朋友聊天,一邊聽駐場歌手唱歌。馬雲可能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就離開了。是次消費的金額約1,300多元人民幣,但有意思的是,馬雲並未選擇以支付寶埋單,而是刷了銀行卡。■香港文匯報記者 蔡競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