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管局諮詢開放API框架

2018-01-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金管局昨起就如何訂立銀行業開放應用程式介面(API)框架諮詢業界,即透過銀行開放內部系統及資料,將銀行系統及服務融合在其他行業如生活、醫療保健和零售等。屆時不同銀行的產品和服務資料將匯合到同一網站或應用程式上。

諮詢文件中草擬的開放API,已涵蓋一系列開放API的功能及其落實時間表、技術標準、第三方服務提供者的管治、促進業界開放API的措施,以及相關API的持續發展方式。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制定開放API框架目的是促進業界研發及廣泛應用,以保持本港銀行業的競爭力。同時鼓勵銀行與科技公司合作,提升金融服務,令用戶有更佳體驗。業界可在3月15日或以前以書面方式遞交意見。

開放API是金管局去年宣佈推動本港智慧銀行的7項措施之一,其他措施包括:推出快速支付系統、推出金融科技監管沙盒(沙盒)升級版2.0、引入虛擬銀行、推出「銀行易」、加強跨境金融科技合作,以及提升科研及人才培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