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黃有龍辭任雲鋒金融非執董

2018-01-12

香港文匯報訊 雲鋒金融(0376.HK)公佈,黃有龍因擬專注於其個人其他業務已辭去公司非執行董事職務,即日生效。雲鋒金融去年8月公佈聯手多家內地企業及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等,以131億港元收購美國萬通保險亞洲有限公司。其後公司表示,考慮到賣方提名的兩名董事將會擔任非執行董事,預期黃有龍緊隨1月10日的股東特別大會後將會辭去董事職務。

黃有龍為趙薇的丈夫,是雲鋒金融主要股東之一,其與虞鋒、馬雲控制的Jade Passion佔雲鋒金融55.42%股權。

在雲鋒金融完成發行部分新股收購美國萬通保險亞洲的60%股權後,Jade Passion的持股比例預計將下降至41.66%。黃有龍控制的Gold Ocean佔Jade Passion的26.79%股份,換言之黃有龍在雲鋒金融的持股比例亦將由15%下降至1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