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全國數字出版交易平台建設紹興啟動

2018-0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茅建興 紹興報道)全國百家名社數字出版物交易平台戰略合作圓桌會議暨「中國近代文獻保護工程」推進儀式日前在浙江紹興舉行,來自全國各地50餘家出版社和圖書館負責人等120餘人出席會議,籌劃建立一個全國數字出版交易平台。

該平台整合全國出版社、圖書館資源,建立一個數字出版物交易平台,並以此平台建設一個行業銷售聯盟,共同促進行業良性發展。浙江越生文化傳媒控股集團董事長壽林芬表示,「中國近代文獻保護工程」將是平台聯盟啟動的第一個項目,交易平台將以圖書館為主要營銷方向,預期目標到2018年掀起合作60到100家出版社,能夠供給300家圖書館,銷售360萬冊。到2020年能夠實現1,000家圖書館的供給,上線銷售1,200萬冊電子書的總量。

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董事長馬國倉表示,2017全國數字出版營業收入達到6,978億元人民幣,「水大魚大」,數字出版規模增速令行業興奮。據統計,目前全國共有500餘家出版社,每年生產大量電子圖書。圖書館內電子圖書的占比,也從原先的3:7變為現在的7:3,數字出版領域前景廣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