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遭不幸婚姻打擊 母染毒癮患抑鬱

2018-01-13

一對小姊弟疑因家庭婚姻破裂,經濟拮据,與母親居住旺角茤苳瑹ョA前日一家三口被揭在衛生環境惡劣,滿佈「屎尿」的屋內,4歲兒子更在寒冷天氣下全身赤裸,母親事後涉嫌疏忽照顧兒童被捕,案件亦揭發該個單親家庭坎坷一面。據悉,案中31歲的高姓單親母,曾兩度遭遇婚姻打擊,重染毒癮,更至精神抑鬱,無法工作,生活需家人及機構接濟。

高婦獨居屯門建生h的姓張母親透露,她前晚看電視新聞才知道事件,並趕往醫院探望一對外孫了解事件。她解釋,平日房內的衛生環境並非如此惡劣,只因事發前幼孫在家中疑瀨屎瀨尿,女兒遂將兒子的衣服脫去,女兒又疑服食了精神科藥物而入睡,直至社工到訪才醒來。

外婆:不相信女兒虐孫

她不相信女兒會虐待子女,因為女兒平日很愛錫子女,不時會帶子女到屯門探望她。

張透露,女兒是家中獨女,年輕時曾誤交損友染上毒癮,其間結識前夫一度戒除毒癮,但誕下長女後就發現丈夫有外遇,一度鬧離婚,但為剛出世的長女虓Q,終原諒丈夫並令對方回心轉意。

不過,女兒在4年後再誕下幼子時,女兒又揭發丈夫有外遇,終忍無可忍離婚,並爭取到一對子女的撫養權,惜事件已令女兒精神大受打擊出現抑鬱並再度吸毒,去年9月求診精神科後需服藥及定時覆診,結果無法工作,但又不肯申請綜援,生活開支全靠家人接濟。

兩外孫留醫「仍活潑玩耍」

張續稱,前晚在醫院探望兩名外孫時,小姊弟仍然活潑地在病床上玩耍,不知發生何事,至於在機場工作的生父前晚亦曾到醫院探望。

她預料兩名外孫要留院觀察一周,其後再視乎生父會否接回照顧,或由祖父母照顧,否則會交由社署照料。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