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新世代首置盤超購近80倍

2018-0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新世界發展以屯門新盤天生樓THE PARKVILLE指定15伙作為新世代首次置業計劃試點,昨日截止接受申請。新世界發言人表示,計劃累收約1,200個申請,超額近80倍,近40%申請者現居於公屋,於本月29日通知申請者審批結果。

新世界發言人指出,計劃接獲申請超額近80倍,反映計劃切合年輕人需要,解決他們無大額首期、置業初期供樓難,及買樓相關費用高的三大難題。

新世代首置計劃申請者要求為25歲至35歲人士,是次申請以27歲至31歲居多,佔逾50%;近40%申請者現居於公屋;超過半數申請者有意聯名買樓,相信不少為有結婚打算的年輕人。

近40%申請者住公屋

該計劃首期只要7.5%,並由新世界集團旗下財務公司向獲選的「年輕買家」提供92.5%一按,最長可供40年。他們可用漸進式供款,首兩年七折供款,第3至5年八折供款;第6至10年九折供款,首10年息率P減2.75厘,其後P減1.75厘。以該批單位折實入場587.8萬元計,首期44萬元可上車,首兩年月供12,032元。

愛炫美沽16伙擬加推

其他新盤成交方面,長實於荃灣的海之戀·愛炫美昨售出16伙,其中13伙為首推的第1座B室單位。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會考慮加推第1座B室部分高層單位,加幅或逾10%。至於新地於馬鞍山的雲海昨以招標形式共售出5伙。其中,香海臺第1座9樓B單位,面積1,138方呎,成交價3,030萬元, 呎價26,626元,創出馬鞍山新高呎價。另外,中信泰富於何文田的KADOORIA亦沽出嘉道理道117號7樓連天台特色單位,成交價逾1.05億元。

此外,嘉里建設昨將屯門滿名山部分單位加價3%至5%。會德豐地產負責銷售的山頂MOUNT NICHOLSON第三期昨推11樓C及D室招標,下周二首輪截標。新地於西半山的巴丙頓山昨上載售樓書,提供79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