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城作客守不穩 或難擋車仔急攻 藍軍作「主」誓捕「狐」

2018-01-13
■占美華迪受傷前三場聯賽入了兩球。  路透社■占美華迪受傷前三場聯賽入了兩球。 路透社

車路士各項賽事連和3場,最近客場表現亦不夠銳利,然而主場作戰防線球員始終較少甩漏,今晚英超面對走勢欠佳的李斯特城,誓發動急攻重展鋒力,以求找回勝利的步伐。當然,「狐狸兵團」首席箭頭占美華迪傷癒復出,「藍軍」在尋找入球機會的同時也需先確保鞏固後防。(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今晚11:00p.m.直播)

英超踢了22場,「車仔」取得14勝4和4負,積46分排名第3,比第5的熱刺多5分,前四歐聯席位暫時未算受到太大的壓力。過去兩場盃賽,「藍軍」先於足總盃被英冠的諾域治悶和需重賽,聯賽盃4強首回合又遭阿仙奴守和互交白卷,7天內兩撼「兵工廠」都和波收場。

藍軍近仗入球效率不彰,時有多番叩關都無功而回,尤其連續4場「食白果」的射手莫拉達,更務必要盡快重拾信心。領隊干地也坦言:「我們比上季失球少了,卻沒像上季那樣入球,我們需要改進。」

簡迪 真禾特倒戈

對車仔有利的是,他們今季英超主場佈陣11次贏了8場,當中攻入21球只失守7次,佔地利和有球迷打氣,球員也特別醒神,後防亦較少大意甩漏。此外,球隊今仗可繼續強陣出擊,而從愛華頓新加盟的中場球員巴克里則料會先列後備席,等待登場機會。至於李城舊將真禾特和簡迪,後者屬車仔骨幹成員,相信會繼續領銜中場線。

李城元旦日終結了英超兩連敗,主場向哈特斯菲爾德大派三蛋,現時守在聯賽榜第8位,表現並不失禮,首席箭頭占美華迪今晚更可望傷癒歸隊。不過,狐狸兵團英超開季11次作客失了18球,而且近三次對賽都輸給車仔,今番出師史丹福橋需有心理準備如何去抵擋藍軍的猛烈進攻。

傳干地今夏請辭赴皇馬

另據《每日郵報》報道,英超衛冕無望的車仔,領隊干地很可能於今夏請辭,有傳西甲的皇家馬德里及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兩家豪門球會,都有意邀請這位意大利名帥執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車路士預計陣容

門將: 高圖爾斯

後衛: 加利卡希爾、基斯坦臣、艾斯派古達

中場: 域陀摩西斯、法比加斯、簡迪、泰莫爾巴卡約高、馬高斯阿朗素

攻中: 夏薩特

前鋒: 莫拉達

李斯特城預計陣容

門將: 卡斯柏舒米高

後衛: 艾馬迪、賓拿盧安尼、馬古尼、富治斯

中場: 馬克艾拜頓、尼迪迪、伊保拉、馬列斯

攻中: 岡崎慎司

前鋒: 占美華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