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為亞洲盃練兵 中國女足征戰四國賽

2018-01-13
■女足四國賽組委會介紹籌備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女足四國賽組委會介紹籌備情況。 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佛山報道)2018年「廣東輝駿盃」中國足協佛山國際女子足球錦標賽(女足四國賽)將打響,這是中國女足主教練西格.埃約爾松上任後,第二次帶隊參加正式比賽。在昨日的賽前新聞發佈會上,西格表示,本次比賽將強調進攻,同時,考察一些年輕球員,以為4月的亞洲盃做準備。女足四國賽將於本月19日至23日在佛山世紀蓮體育場舉行,除了中國女足,還有哥倫比亞、泰國和越南三支國家隊。

1月9日,中國女足在主帥西格.埃約爾松的帶領下來到廣州,開始了為期一個月的集訓。他在昨日的發佈會上表示,連續幾日的訓練,女足姑娘們都很拚,訓練強度很大,十分期待在本次四國賽中有好的表現。據悉,在本次國家隊集訓名單中,有包括金坤、劉靖在內的五名國青小將,也有闊別已久回歸的王飛、譚茹殷等。對於為何徵調這麼多年輕球員,西格.埃約爾松表示,「觀察和了解她們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她們到國家隊陣容中來。這次集訓,他們都非常拚,比如金坤,她是中國女球員中速度最快的前鋒。當然,到時候還會看到其他年輕球員在場上的拚搏。」

而本次四國賽與3支實力不如自己的球隊比賽,西格意圖十分明顯。他說,面對弱隊,我們主要以進攻為主。「這是一次很好的機會讓我們練習進攻。4月份亞洲盃是第一次非常正式的比賽,到時候有一些球隊實力比我們強,也有球隊比我們弱,如何進攻,如何防守,我們都需要做到最好。」

西格上任時間並不長,他表示,這兩個月以來,工作團隊和後勤團隊都非常棒,尤其是中國足協,對女足的投入非常多,表明對女足工作是非常關心和重視的。因此,他個人增加了不少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