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新盤響頭炮 雲海首批118伙沽清

2018-01-14

10組大手客掃貨 家庭客6300萬購4單位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梁悅琴)港股牛氣沖天,立法會又通過將印花稅草案換樓期由半年增至一年,加上銀行紛推低息按揭,令新盤銷情火熱。今年頭炮新盤,新地於馬鞍山白石雲海昨推售首批118伙標準單位,消息指,至昨日下午6點已悉數沽清,包括有約10組大手客,當中有一組家庭客斥資6,300萬元購入4伙作自住用途,亦有大手客斥逾3,000萬元買入3伙。連同其他新盤,昨日一手盤共售出151伙。

雲海提供353伙,實用面積363至1,354方呎,昨日推售首批118個標準單位,折實入場費624萬元,累收2,347票,超額約19倍。該盤昨日開售時分成兩組揀樓,早上10時報到的A組最少購2伙,其中1伙必須為三房或四房單位,上限為4伙,而中午報到的B組可購1至2伙。記者現場所見,A組買家較為疏落,然而B組買家則相對人頭湧湧,當中大部分為家庭客。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以該行客戶作統計,雲海買家出席率約80%,當中用家比例佔70%,投資客佔30%,他又提到,該行有一組家庭客斥資6,300萬元購入4伙作自住用途。

定價貼市 兩房戶受買家歡迎

他認為,由於雲海定價貼市,吸引不少用家及投資者,預計項目呎租約為40元,估計租金回報率約為2.9厘,當中以2房戶最受買家歡迎。他指,由於項目為今年首個開售的大型全新一手盤,相信是次項目推售更帶動同區二手交投氣氛。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該行A、B組買家出席率分別達80%及70%以上,當中用家佔約60%至70%, 若按地區劃分,最多為居住在新界東客人佔約60%,新界西客人佔20%,九龍及港島客人則佔約20%,他又透露,該行有大手客斥資逾3,000萬元買入3伙。

特色戶呎售2.66萬 區內新高

雲海已於前日以招標形式售出5伙特色戶,其中一伙最高成交呎價達26,626元,打破同區迎海.星灣御日前的區內新高呎價紀錄。該單位為雲海香海臺第1座9樓B單位,面積1,138方呎,成交價3,030萬元, 呎價26,626元。連同昨日售出118伙標準單位,雲海於短短兩日售出123伙。

九肚尚珩累售14伙套逾7億

另一邊廂,香港興業與南豐集團合作發展的沙田九肚尚珩於昨日以招標形式再售出1伙標準分層單位。售出單位為第1座7樓B單位,實用面積1,980方呎,屬4房(包括2套房)間隔,成交價為5,769.92萬元,呎價達29,141元。截至昨日,該盤累售14伙,總成交金額為7.124億元。

保利置業於啟德龍譽昨售出 14伙,發展商趁勢加推3伙四房海景戶招標發售,分佈於第2A座19A、第2B座30A及31A,於本月31 日截標。新世界於元朗柏逸亦沽出5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