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萬人歎盆菜 林鄭與三萬潮籍鄉親齊「起筷」

2018-01-14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在全港舉辦「萬人盆菜 寒冬送暖」敬老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在全港舉辦「萬人盆菜 寒冬送暖」敬老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沈清麗)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以「萬人盆菜 寒冬送暖」為主題昨日在全港舉辦馬拉松式的盛大盆菜宴,分別在港島、九龍、新界筵開3,080席盆菜宴,招待全港超過30,000名潮籍鄉親共享「暖笠笠」的豐盛菜餚。此次「萬人盆菜」共設總主場及3個分場,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潮總主席陳幼南、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聯同多位政府高官、潮總首長出席總主場啟動禮,並在儀式後與潮籍鄉親一起「起筷」,齊歎盆菜。

林鄭月娥在活動上笑指,自己雖非潮籍人,但到達現場後也感到非常溫暖,又強調自己和政府團隊對香港充滿信心和感到樂觀,未來日子會愈來愈好。

去年10月施政報告中,她公佈了超過200多項包括關愛社會的措施,將會在今年逐一落實,冀建立一個關愛的社會。

新年大事多 盼港大發展

潮總主席陳幼南指,值此年終歲暮之際舉行「萬人盆菜」敬老關愛活動,希望在新年即將來臨的寒冷冬季,為廣大潮籍鄉親尤其是潮籍長者送上節日溫暖和問候。

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說,2018年是一個重要的年頭,今年有幾件對香港影響深遠的事情,除了高鐵通車、「一地兩檢」、為國歌法立法,隨荋銡]澳大橋即將通車,大灣區與香港的關係將變得更重要更密切,只有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才能帶動香港發揮更大作用。

在啟動儀式後,林鄭月娥聯同多位政府官員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等齊齊落座,並與全場潮籍長者一起「起筷」,齊歎「暖笠笠」盆菜。

義工進屋h社區送福袋

此次潮總透過屬下香港區潮人聯會、九龍東潮人聯會、九龍西潮人聯會及新界潮人總會共同舉辦「萬人盆菜」活動,共設總主場及3個分場。

最先啟動的總主場設在香港堅尼地城西寧街足球場,包括港島東區和南區,共設810席。

緊接啟動的是新界區,主場設於青衣體育會球場,包括葵涌、元朗、荃灣、粉嶺等地區,共開670席;其後是九龍東區,主場設於觀塘翠屏h翠櫻樓地下籃球場,包括翠屏、啟寧、坪石、彩德、彩盈、順天、寶達、秀茂坪、藍田等地區,共開1,000席;最後是九龍西區,主場設於九龍城亞皆老街遊樂場,包括油尖旺、深水黤它a區,共開600席。

活動當日,潮總義工隊廣大義工也在多位首長帶領下,深入屋h及社區,為長者及獨居老人等有需要人士送上豐富而實惠的福袋,將關愛送到社區,將溫暖送進萬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