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調查:近九成上班族遭上司不合理對待

2018-01-16
■台灣「主計總處」數據顯示,88%的上班族遭老闆或主管不合理對待。 網上圖片■台灣「主計總處」數據顯示,88%的上班族遭老闆或主管不合理對待。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人力資源機構15日公佈調查顯示,88%的台灣上班族稱在職場遭遇老闆或主管不合理對待,其中77.4%的受訪者選擇隱忍。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受訪的台灣上班族最常遇到的不合理對待主要包括:被指使做雜事、被言語嘲諷或辱罵、超時加班得不到加班費、受精神壓力或被排擠,以及常態加班。

七成七隱忍苦撐

遭遇不合理對待的上班族中,高達77.4%的受訪者選擇隱忍,但也有19.2%的受訪者選擇在當下反擊或拒絕。就產業來看,最常遭受不合理對待的產業以醫療業、不動產業與百貨販賣業比例最高。

調查還發現,遭遇不合理對待時,有逾六成上班族選擇離職,還有三成四考慮離職;整體上工作約一年半就會選擇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