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外資租樓住 港貴絕亞洲

2018-01-17
■ECA關禮廉。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洪鏘  攝■ECA關禮廉。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洪鏘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本港住宅租金不斷上漲,跨國機構外派員工的租住成本越來越高。一項人力資源顧問公司最新調查顯示,本港蟬聯亞洲住宅租金最昂貴城市,在行政人員常住區域中,一個三房單位平均月租高達8.16萬元,大幅拋離第二位的東京逾1.5萬元,較上海更貴出一倍。

外派員工租三房花8.1萬

調查由ECA International昨日公佈。該項研究自去年9月起收集數據,比較全球逾240個地區之中,外派人員常租住地區的租金費用,並以一個無傢具、中檔三房單位作計算。結果顯示,本港較多國際行政人員租住的地區中,平均月租約為10,461美元(折合約81,596港元)。

該機構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香港人口密度極高,加上住宅供應有限,所以平均租金一向較亞洲其他受注目城市更昂貴。過去12個月以來,本港整體租金亦有輕微上升。然而,是次調查所針對住房類別的香港租金仍然較2012年時便宜。

上海金額平香港一半

根據調查,亞洲區住宅租金第二貴地區為東京,租金較本港平20%;第三貴為上海,亦為內地最貴城市,租金卻平香港一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