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公大「酒店見習生」計劃 實習月薪7000

2018-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寶儀)本港勞動力今年起將下降,不少行業難求新血,酒店業亦受影響。香港公開大學聯同業界推出「酒店業管理見習生計劃」,安排就讀國際款待及景區管理學士課程的學生,於4年內到計劃下其中一間酒店實習9個月,月薪最少達7,000元,表現優秀者可於畢業後即時獲聘用為初級管理人員。

公開大學於2017/18學年推出「國際款待及景區管理榮譽學士」課程,與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合辦「酒店業管理見習生計劃」,學生自一年級暑假起,分階段到計劃轄下26間酒店的其中一間實習,其間將調派到不同工作崗位。

公開大學商業管理學院院長區啟明表示,根據最新酒店業人力資源調查,現時酒店業約缺乏300名管理人才,希望計劃能為學生鋪路,盡早熟悉酒店業運作及吸收職場工作經驗。

他又說,因學生4年來也於同一間酒店實習,學生能完整地了解該酒店,僱主亦能投入更多資源培訓,參與的酒店亦承諾,將為表現優秀的畢業生提供管理人員職位,首屆34名學生將於今年暑假起實習。

下學年招120生 增業界人手

區啟明指,該課程2018/19學年將被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獲政府資助將擴展至80個學額,連同自資的高年級入學名額,約招收100名至120名學生,希望解決業界人手不足問題。

他續說,該課程為公開大學首個4個學年均須實習的課程,可讓同學及早了解業界運作,吸引有志投身酒店業的年輕人,不適合者亦能適時轉讀其他主修科目。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成指出,五星級酒店工作吸引力較高,吸引不少就讀酒店業的大學生選擇,惟忽略三四星級酒店的需要,令前台及餐飲等前線職位難以招聘人手,但公開大學是次推出的課程約八成參與計劃的酒店為三四星級酒店。

他表示,因業內流失率高,以往需入職五六年才能晉升一個職級,現時入職兩三年便可。

他並指,五星級酒店的前線職位起薪點可達15,000元至16,000元,三星級酒店亦可達13,000元至14,00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