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人民日報海外版專供】蔡英文內外交困陷窘境

2018-01-17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僅一年半,支持率已經跌至兩成多,不滿意度超過六成。綠營智庫近日所作民調顯示,僅24.4%受訪者認為蔡英文2020年應爭取連任。島內輿論指出,民眾抗議如影隨形,綠營以連任議題赤裸裸「逼宮」,蔡英文的噩夢才剛開始。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最支持蔡英文的高學歷者和年輕人,現在成了最不滿意的人。支持度猶如山體滑坡迅速崩塌,蔡英文正陷入內外交困的窘境。

台灣媒體人唐湘龍表示,有越來越多民進黨重量級人物已準備從蔡的船上跳下。蔡英文的壓力之大,可想而知。有島內媒體調侃說,難怪蔡英文元旦演說時把「就任領導人五百多天」說成「五百多年」,因為確實是「度日如年」啊。

「改革得罪人」成了蔡英文團隊民調低迷的借口。趙少康就此嗆聲,改革是不會降低支持度的,只有保守、不改革才會丟掉支持者。蔡英文如果不虛心檢討,認真改過,還一再把「改革」當成民調低落的借口,民調還會再低。

台退役中將吳斯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蔡英文民調低蕩到26%,是一連串錯誤施政造成,與「改革」無關。蔡上台以來,堅持走隱性「台獨」路線、兩岸進入冷對抗、經濟毫無起色、錯誤廢核政策、追殺國民黨、強推公教「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惡」,已經讓台灣的大多數人反感,其中包含綠營支持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