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安達臣道地估值上調25%

2018-01-18
■會德豐黃光耀(右)指,會參與競投安達臣道住宅地皮。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會德豐黃光耀(右)指,會參與競投安達臣道住宅地皮。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因應九龍塘龍翔道現新地王,加上市G理想,有測量界將明日截標的觀塘安達臣道對出住宅地皮估值大幅上調25%至26億元,地皮樓面呎價約1萬元。會德豐已表示會參與競投此地。

樓面呎價料1萬

該幅位於九龍觀塘安達臣道對出的測量約份第3約地段第1068號的用地,將於明日截標。地盤面積57,630方呎,可建最高樓面為259,337方呎。普縉控股企業發展部總監(估值及物業管理)張聖典表示,由於市G理想,發展商積極買地補充土儲,加上此地皮項目總投資額約50億元,相對入場門檻較低,適合中、大型發展商及合組財團競投,有利地價造好。因而將地皮估值大幅上調25%至26億元,地皮樓面呎價約1萬元。

另一方面,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安達臣道地皮位處半山上,鄰近寶達h、安達h等,地皮規模龐大,可享景致開揚,相信可吸引中大型發展商入標競投。不過因屬新發展地區,交通及發展並未完善,加上同區有政府提出的首置上車盤,預計發展商出價不會過份進取,估計地皮樓面呎價約7,000元,總值約18.2億元。

會德豐執行董事黃光耀表示,會德豐地產會參與競投此地皮。他又指,九龍倉剛投得九龍塘龍翔道地皮,交由會德豐地產負責發展,兩間公司並沒有出現業務重疊。由於九龍倉於香港沒有發展策劃及銷售團隊,因此其香港項目都是由會德豐地產負責,例子有山頂MOUNT NICHOLSO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