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騰訊進軍內地長租公寓

2018-01-18

香港文匯報訊 據路透社報道,中國最大房地產經紀公司鏈家旗下長租公寓平台-自如近日獲得40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由華平投資、紅杉資本、騰訊(0700)三家機構領投,華興新經濟基金、融創中國(1918.HK)、泛大西洋投資、源碼資本、海峽資產、新希望等機構跟投。

夥紅杉參與鏈家融資

源碼資本官方微信透露,該筆融資金額刷新了中國公寓行業單筆之最,也是創業公司罕見的首輪融資記錄。本次融資由國內最大獨立投行華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合夥人劉星表示,無論對於房東還是租客,通過專業化、品牌化的機構來為自己獲得高品質的服務,是國人在居住領域的消費升級,這個趨勢非常明顯且將持續放大。

自如首席執行官(CEO)熊林透露,自如將深化全國化佈局,在現有的九座城市加大投入力度,為更多自如客和業主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及服務;加大產品研發與創新投入。同時,自如還將在在智能家居、大數據、社區與社交應用等方面加大科技創新投入。

2011年10月,自如正式成立,目標是通過創新的互聯網O2O(線上線下)模式,解決業主出租難、租客找房難且體驗不佳的行業痛點。內部創業五年後的2016年,自如從鏈家剝離,全面獨立運營。目前自如管理價值3,000億元的房屋資產,擁有自如房屋40萬間,八棟自如寓,服務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九座城市超過100萬的租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